IMG_7597.JPG

最近迷上點蠟燭,
因為我很容易焦慮,點了蠟燭有香氣整個人都會放鬆很多~

但同時我支氣管也不太好,所以一個月前生日的時候,就考慮先買兩顆最有名的Jo Malone蠟燭送自己點點看,心想應該比較不會出錯~
現在這兩顆都快被我點完了,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心得吧~


*本文無約定稿酬或任何廠商合作

IMG_7579.JPG

買兩個蠟燭可以用黑色盒子裝~原本想拿聖誕限定緞帶,但是都用光了。

號稱最會過節日的Jo Malone,想要限量盒子或緞帶的話,真的一出就要趕快搶!

IMG_7580.JPG

Jo  Malone Red Rose,品牌中很有名的紅玫瑰香氣!

 

我很喜歡玫瑰味,所以稍有研究;接下來說說自己對玫瑰的見解:

每家的玫瑰味都差距頗大,品種、產地與粹取方法都有影響、
也因為玫瑰在香氛界,其實是不太好的原料,真實的玫瑰精油聞起來會有點
「訝訝ㄟ」
用純天然原料的話,想顯玫瑰味、又要把那個不柔合的味道分離或中和是很難的,而且玫瑰的能見度很高,要調得有特色又高雅脫俗不容易;
所以很少有香氛做純玫瑰味,通常會混果香、甜味或綠香:例如很有名的CHLOE玫瑰系列香水

Jo家屬於比較真實的玫瑰香氣,也是我比較喜歡的,在我用過的香氛中,
瑰柏翠(瑰柏粹EvelynRose系列就把草味柔和得不錯,但這系列比一般玫瑰系列貴很多;純瑰精油超小罐就要價10000)
Paul smith玫瑰香水系列(這家是直接加了茶樹之類揉合綠香,中和掉玫瑰不好聞的草味,但是玫瑰味就不濃)的玫瑰香氣比較接近,
就是比較純粹的玫瑰、沒有明顯被任何果香或甜味拉走的感覺。

Jo家做法跟Paul家較相近,是使用綠香:「紫羅蘭葉、檸檬草」,加上七種玫瑰揉合而成;在純淨玫瑰香氣界中,玫瑰味算很馥郁的!

個人覺得它的草味特別重,不是很柔和......當香水的話可能還只會注意到玫瑰味;
點臘燭的時候,會隱約有股農村的燒草味......,還想說為何他們家蠟燭有股燒焦味?!
或許這才是真實燒玫瑰的味道,有人會喜歡;但我下次是不會再買這顆了


IMG_7581.JPG

Jo Malone Wood Sage & Sea Salt,鼠尾草與海鹽 

我超愛這顆!就是這顆挽救了我對Jo Malone蠟燭破碎的心!
 

其實我很怕草本味道,會一直想到腳底按摩店;感覺好痛但這顆完全不會聯想到!

這顆鼠尾草比較沒有一般草本按摩油涼涼的味道,而是偏向沉穩、溫暖而舒服的木質調!
配上帶點野性的海鹽,讓整體味道更自由、比較輕盈,使得木質的沉重感剛剛好,不會太深。

很舒緩心神,不是涼味舒緩精油的那種通暢,而是一顆心終於放下來了的自在。特別焦慮的時候、或腸躁症發作,我必點這顆。
味道中性,男女房間、共同生活區域皆可用。

想找舒緩心神、喜歡帶木質調,但怕聞起來像佛堂的,很推薦這顆!


IMG_7598.JPG

講講我使用這系列蠟燭的心得

白色小顆是200G,可燃燒約45小時,價位2700(另外有黑色系列,味道都不同;比較濃郁、能燃燒較久,價位3800)

白色系列融超快:好處是香得也很快、幾乎每次點都能順利融成一個平面再熄掉(不然會中間一直凹下去,旁邊的蠟就浪費了);壞處是常點很快就燒完了。

擴香力不錯:不過我房間挺小,大概4坪左右;點起來很有感。坪數大可能要同時點兩顆或買中型、大型蠟燭。

膠條難清對了我覺得它固定蓋子的膠條超礙事,撕得再小心都會有殘膠留在上面!怕破壞玻璃瓶身我也不敢用去標籤的!
 
好意(而且我很溫柔)跟他們建議,櫃姐還用一副看外行的臉頂嘴說:「沒辦法啊!阿那個蓋子就要固定」
 搞甚麼?以為我沒買過其他牌蠟燭?他們都用紙盒就可以固定得很好,好嗎!
 抱怨結束哈哈,反正他們也反應不到英國原廠,只是剛好我遇到的那位~應答訓練有待加強,他們家還是有很多櫃姐很好;有買的人就是用濕紙巾大力撸吧...

IMG_7592.JPGIMG_7593.JPG

有附蓋子:用蓋子直接蓋熄蠟燭,就不會有吹熄的焦味了;ㄇ字型,好蓋不燙手(有些牌子是平蓋,蓋的時候手會有點燙)

蓋子材質好擦拭:如上圖,蓋熄之後會有燒焦的地方,用衛生紙擦掉就可以了

IMG_7594.JPG

 

蕊心質地比較軟,燒的過程會彎曲,下次燒之前記得擺正,才會平均的燃燒蠟。

IMG_7595.JPG

燒很快,蕊心很容易過長

這蕊心特別容易燒黑煙!所以一定要如圖,修剪得短一點。

 

還蠻推的~會再去買!
「能很快達到室內香氣宜人」這點來講,勝過很多蠟燭牌子(後來買的很多,點下去鼻子都超無感、不然就要等超久才有味道......)

台灣官網:http://www.jomalone.com.tw/ch-TW/products/3560/for-the-home/home-candles


IMG_7587.JPGIMG_7588.JPG

順便曬一下這是另外一個給自己的生日禮物,
排了一整晚,在很受婆婆媽媽歡迎、有名鑑定師秦老闆開的「大千典精品」拍賣會,買到的30分小鑽戒!

蠻划算的,他們家一年會舉辦一次、就算拿去賣也絕對賺的拍賣會。

IMG_7596.JPG

這也是我第一次買鑽石類產品,當時還想說會不會買了個太小的?

結果戒圍剛剛好可以當尾戒、鑽石大小也很剛好!
一般都是戴金戒指當尾戒,
戴鑽石戒指當尾戒其實蠻有氣質的~

現在覺得超值得,每天閃自己一下心情就超好、而且不會太貴。

大千典精品官網:http://www.depawn.com.tw/


IMG_7578.JPG

回到蠟燭;包裝很美,有興趣去聞聞看吧!在台灣最好節日買會有限定禮盒,平時用英國購物網站買可以退稅、訂價也便宜很多喲!

 

更多居家香氛:
Sabon琥珀天香古典居室噴霧
http://song9wings.pixnet.net/blog/post/31824241

 

FB更多好物,來晃晃吧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nfylovetowaste/

arrow
arrow

    song9w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