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205.JPG

終於要來寫這篇了!粉霜的世紀大對決!

說到粉霜,離不開這兩個牌子:ARMANI 與SUQQU。總是有人大力推薦!

也有很多名人私下愛用的加持:
【小丑女瑪格羅比】私下都用SUQQU新版的極潤粉霜
【美國名媛金卡達夏】私下則是超愛改版後的設計師粉霜

 

使用粉霜不外乎追求的是:歐美絲綢妝感、在粉霜該有的遮瑕度內盡量保持清透、持久、控油。

我有時候膚況會很糟,就需要用到粉霜的遮蓋力;加上冬天尤其適合使用粉霜。
而這兩罐都是輕拍一、兩顆米粒的量到全臉會很輕透,用量多一些、用點蓋方式的話遮瑕力也都很好的產品。

接下來就主要比較我使用他們的妝感、持久度
先來講講我個人的膚質
1.一般
混合性肌膚,T字微出油
2.用純光澤型底妝很容易出油脫妝的類型→單上韓系光澤型底妝、約莫三到四小時不處理就會變成豬油臉狀態
3.每天早晚都有認真保養,而試妝的
妝前程序皆為:水前乳、化妝水、精華液、妝前乳
4.為了比較持久度與妝感沒使用隔離潤色產品或蜜粉
   但平常使用時底妝時,建議除了粉餅外、其他都一定要刷蜜粉或粉餅,不然容易沾染髒東西

 


IMG_8163.JPG

先上一張素顏

最近膚況還可以,就是局部暗沉與泛紅;加上之前生理痘的痘疤還沒消


*本文無約定稿酬或任何廠商合作

IMG_8204.JPG

首先上陣的是ARMANI設計師粉霜

改版前就是我的愛用,改版後更輕薄!
我的色號是最白的#2,一般台灣女生用的色號是#4;
其實沒有差太多,2號是象牙白、4號是米白,建議可以從4號開始試色。

 

IMG_8215-1.jpg

為了明顯,在手上的試用量故意用多了點。
試在手上就很明顯,滋潤度有、很亮白,重點是身為粉霜卻超不顯膚紋!
我的血管很明顯,看右半邊血管就知道是有一定遮蓋度的。

IMG_8161.JPG

這跟素顏簡直不是同一個人阿

我最喜歡設計師粉霜的妝感,他會有一種
柔焦般的霧面絲綢妝感
沒有另外上遮瑕也可以完美蓋住矯正黑眼圈、鼻頭泛紅、嘴角暗沉

看得出有一層底妝、妝感質量不算輕,可是呈現的妝感給人感受是好的。

 

IMG_8158.JPG

各位這是同一天,12個小時之後!我整天都沒動他!

看得出來兩頰與鼻子有出油,但意外地竟然出油後光澤還蠻美的(而且是約莫八個小時之後才開始泛油光
平常用氣墊、粉底液大概三小時、我出油之後就會整個超可怕了,這冠粉霜蠻控油的,而且出點小油的時候妝感反而頗好。

IMG_8159.JPG

沒有大脫妝或掉很兇,但當然原本遮蓋得很完整的痘疤在12小時之後就掉了一些、也有一點點卡粉在眼褶。

但整體來說我真的很滿意,這妝感跟持久度都是數一數二完美的;平常如果有補蜜粉就幾乎不會出油了。


IMG_8203.JPG

接下來輪到SUQQU極潤粉霜!記得金蓋的才是極潤喔,黑蓋是舊版的立體。

我用的色號是偏白的101,不過會比設計師#2的還要偏黃一些些,比較像設計師的#4;
建議就直接從101開始試,一定要試在臉上才準喔,
不要怕太白,因為粉霜的遮蓋力通常不錯!比較不用擔心上上去有色階差的感覺。
選比自己膚色白一皆的顏色試在臉上,有時候意外能讓臉有提亮的作用!

 

IMG_8200-1.jpg

為了明顯,用量也故意偏多。

SUQQU的質地比較黏稠一點,所以用點蓋的方式遮血管時比較容易堆疊、
遮蓋力會比設計師粉霜來的好一些(顏色也有可能影響,越深的遮蓋力一定越好)

但以輕薄度來說設計師粉霜會比較好
SUQQU的雖然較黏,但比較保濕、所以也不太顯膚紋,
但是用量堆疊較多的話
會顯一些小肉芽、紋路中較凸起的皮膚

 

IMG_8164-1.jpg

在臉上的妝感很好喔!會有種根本不像粉霜的清透自然感,跟肌膚的貼合度極高!還微微有點光澤,看起來不像霧面!

遮蓋力也是很完美,黑眼圈、膚色不均、嘴角暗沉這罐也都可以矯正。

它很特別的是,約莫15~20分鐘後、光澤感會漸漸消失,
和肌膚咬合的更緊密:變成一種平常、自然的霧面皮膚妝感。

IMG_8223.JPG

 

8小時之後

看得出來有沉下去,但不會暗沉、就是和肌膚結合更緊密的感覺很控油!幾乎不會泛油光或浮粉!

IMG_8217.JPG

一樣,痘疤的地方會稍微顯現出來

然後雖然不泛油光,但時間久了會有點浮粉刺出來

 

IMG_8218.JPG

我是超級油眼皮,8小時候竟只有些微的卡粉!

 

SUQQU也名不虛傳、很厲害,日系品牌果然是走比較自然型的妝感!


IMG_8162-1.jpgIMG_8152-1.jpg

剛完妝時其實可以明顯感覺到兩者妝感的差異,
Armani是霧面絲綢般妝感
SUQQU是比較自然的妝感

容量都是30ml。
兩者我都有在上妝後五分鐘使用衛生紙按壓過,都蠻堅固,不太會沾染。
以下評比,為使用後個人觀感:

  Armani設計師粉底霜 SUQQU晶彩極潤粉霜
妝感 霧面絲綢 自然保濕
防曬係數 SPF20 SPF30
價格 3600 3850
延展度 極好(勝) 普通
保濕度 很好(略勝)
遮瑕度 很好 極好(略勝)
持久度 很好 極好(略勝)

這兩樣產品的各項數值都很讓人滿意,
SUQQU幾乎不會讓人出油但ARMANI質地較輕盈不稠!
其實兩者的持久度都是足夠的、也都不會過分厚重。

我個人覺得選擇的最大參考值,在於每個人喜歡的妝感不同!依照自己比較喜歡的妝感去選擇吧!

 

其他底妝還有:
INTEGRATE柔焦清透美肌粉餅http://song9wings.pixnet.net/blog/post/31821501

粉專有更多好物來逛逛吧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nfylovetowaste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ng9w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